专业委员会简介

专业委员会简介

       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是中国抗癌协会二级专科机构,由张宁、顾宁、赵宇亮、宋天强、崔大祥、杨祥良、李亚平等国内纳米及肿瘤领域专家发起,于2012年6月由中国抗癌协会批准,民政部登记注册。2012年12月8日,中国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在天津召开了成立大会,由此,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专业委员会成员
       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汇集了国内纳米肿瘤学领域研究精英,现有常务委员30人,委员81人,青年委员44人,由崔大祥担任主任委员,李亚平担任候任主任委员,顾宁、赵宇亮、宋天强、杨祥良等担任副主任委员。

专业委员会目标
       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力图为材料学、生物医学、临床研究应用和企业界专家搭建交流平台,加强国际国内相关领域学者的交流,整合国内纳米肿瘤学优势力量,促进我国纳米肿瘤学研究的水平,进而推动纳米肿瘤学研究成果的产业化。

专业委员会工作
       专业委员会成立六年来,共主办及参办国内外学术会议10余次,广泛参与国际学术会议,会议多聚焦于纳米肿瘤学领域两大主题:纳米技术与肿瘤检测和诊断、纳米药物与癌症治疗,旨在通过基础结合临床的转化研究推动纳米肿瘤学进展,提升我国在纳米肿瘤领域开展协同创新和实践应用的能力,有力促进肿瘤学和纳米技术的结合,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积极开展国内外合作项目,有力推动国内外纳米肿瘤学界的学术交流,扩大中国抗癌学会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的学术影响力;积极开展科普宣传,先后在《科技与生活》和《中国抗癌协会通讯》中发表科普文章;2014年,由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推荐申报的李雁教授牵头项目“腹膜癌综合诊治技术体系的基础和临床研究”获得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三等奖。

专业委员会简介

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是中国抗癌协会二级专科机构,由张宁、顾宁、赵宇亮、宋天强、崔大祥、杨祥良、李亚平等国内纳米及肿瘤领域专家发起,于2012年6月由中国抗癌协会批准,民政部登记注册。

<...>

联系我们

地 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综合实验楼1-5

电 话:021-34206886 

邮箱:nanocc@nanocc.org.cn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