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文

学术论文

1.Yi H, Shuncong Z, Haizi Y, Daxiang C. Tunable ultrasensitive terahertz sensing based on surface plasmon polariton of doped monolayer graphene. Physica Status Solidi A - Applications and Materials Science. 2017;214:1600550 (6 pp.)- (6 pp.).                                                                                                 
摘要:文章报道作者借助一种棱镜-耦合衰减全反射结构的太赫茨传感器观察到了参杂单层石墨烯(MLG)的表面等离子共振(SPR)现象并讨论了太赫茨等离子传感器理论上的检测范围和灵敏度。作者对不同折射率情况下传感器检测准确度的讨论来衡量传感器的性能。参杂单层石墨烯的费尔曼能级以及棱镜和参杂单层石墨烯对太赫茨传感器有显著影响。间隙的距离不仅引起了反射光谱耦合共振的频率偏移同时影响了表面等离子共振最大值附近的全宽。太赫茨辐射的入射角度也是影响传感器检测灵敏度的关键因素,因为可以通过控制入射角改变表明等离子共振的频率。
出版源:《Physica Status Solidi》, 2017;214:1600550 (6 pp.)- (6 pp.)

 

2.Yi H, Shuncong Z, Haizi Y, Daxiang C. Tunable Terahertz Plasmonic Sensor Based on Graphene/Insulator Stacks. IEEE Photonics Journal. 2017;9:5900210 (10 pp.)- (10 pp.).
摘要:文章报道了一种基于棱镜-耦合衰减全反射结构的太赫茨离子传感器的逐层石墨烯的绝缘堆叠。角度轮询技术被用于研究传感器的性能,诸如精确度,灵敏度和品质因素。通过对传感器共振角的理论分析以及基于有限元方法的仿真,作者揭示了石墨烯层的数目(N)、石墨烯费米能级能量(EF)和测试样品折射率对这些性能参数的巨大影响。仿真结果表明多层石墨烯虽然可以提高检测精度但降低了传感器灵敏度。通过提高石墨烯掺杂水平或者多层石墨烯来提高传感器的检测精度。
出版源:《IEEE Photonics Journal》, 2017;9:5900210 (10 pp.)- (10 pp.).

专业委员会简介

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是中国抗癌协会二级专科机构,由张宁、顾宁、赵宇亮、宋天强、崔大祥、杨祥良、李亚平等国内纳米及肿瘤领域专家发起,于2012年6月由中国抗癌协会批准,民政部登记注册。

<...>

联系我们

地 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综合实验楼1-5

电 话:021-34206886 

邮箱:nanocc@nanocc.org.cn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