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热烈祝贺2020中国肿瘤学大会(CCO)纳米肿瘤学分会专场在广州成功召开

    2020中国肿瘤学大会(CCO)于2020年11月12日-15日在花城广州隆重召开。大会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广东省抗癌协会承办,国际抗癌联盟、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协办。本次大会邀请了20余位院士、2000余位顶尖肿瘤学专家学者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肿瘤学领域精英,围绕“肿瘤防治,赢在整合”的主题,展开了一场顶级的学术盛宴。

    2020年11月14日下午,2020中国肿瘤学大会(CCO)纳米肿瘤学分会专场在广州长隆酒店国际会展中心1楼C区顺利召开,会议聚焦于纳米肿瘤学领域两大主题:纳米技术与肿瘤检测和诊断、纳米药物与癌症治疗。出席本次专场的嘉宾有: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崔大祥教授;侯主任委员,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的李亚平教授;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甘璐教授;来自陕西省肿瘤医院的赵征主任;来自山西白求恩医院的张瑞平教授;来自西北大学的和媛副教授;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谢海燕教授;来自浙江大学的平渊教授;来自闽江大学的贾力教授;来自暨南大学的陈填烽教授。

    崔大祥教授致开幕辞,向各位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纳米肿瘤学发展与转化应用研究,提升我国在纳米肿瘤学领域开展协同创新和实践应用的能力,有力促进肿瘤学和纳米技术的结合,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积极开展国内外合作项目,扩大中国抗癌学会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的学术影响力。

    崔大祥教授主持了上半场会议,并作了题为《纳米肿瘤学的进展与前景:整合纳米肿瘤学》的报告。随后,各位邀请嘉宾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作了精彩的报告并与参会学者分享了研究感悟。李亚平教授:抗肿瘤纳米药物临床转化思考与建议;甘璐教授:基于胞外囊泡的靶向抗肿瘤纳米药物;赵征主任:IO时代Biomarker知道下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治疗---From Care to Cure;张瑞平教授:多功能纳米探针在癌症诊疗中的研究。

    下半场会议由李亚平教授主持,和媛副教授代樊海明教授作了题为《纳米氧化铁与肿瘤磁诊疗》的报告;谢海燕教授:面向协同诊疗的智能胞外囊泡;楚成超博士代刘刚教授作了题为《纯药复合物在诊疗一体化中的应用》的报告;平渊教授:基因编辑非病毒载体在肿瘤基因治疗中的应用;贾力教授:抗肿瘤纳米药物的设计---问题何在,路在何方?陈填烽教授:基于纳米硒的肿瘤免疫协同治疗。

    本次大会邀请了来自纳米肿瘤学相关领域的各位专家学者,通过精彩的学术报告展示了前沿的科研成果,探讨了纳米技术在肿瘤诊疗中的应用。与会学者就会议报告内容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在学术交流的过程中产生思维碰撞,为纳米肿瘤学的更好发展出谋划策。在热烈的掌声中,2020中国肿瘤学大会纳米肿瘤学分会圆满落幕!

专业委员会简介

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是中国抗癌协会二级专科机构,由张宁、顾宁、赵宇亮、宋天强、崔大祥、杨祥良、李亚平等国内纳米及肿瘤领域专家发起,于2012年6月由中国抗癌协会批准,民政部登记注册。

<...>

联系我们

地 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综合实验楼1-5

电 话:021-34206886 

邮箱:nanocc@nanocc.org.cn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